clos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新手媽媽都會面臨選擇清毒鍋的障礙,消毒鍋有紫外線及蒸氣式、蒸氣+烘乾式。所有款式加起來,市售的大約有20種以上吧。熊夯這次把自己使用的心得跟各位媽咪們分享,不過,我還是那句老話~『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第一款:培寶負離子奶瓶烘乾消毒鍋

培寶1.jpg

購物指南👉👉👉Pchome

這款培寶,重量算輕,但是消毒+烘乾時間需要60分鐘,熊夯覺得時間上似乎長了一些。但我們先來看看裡面的結構吧。

培寶2.jpg

裡面的裝置共分為兩層,下層可放入7個奶瓶,而且奶瓶避免東倒西歪,還讓每個奶瓶都有個家(一圈一圈),這樣看似很美好。但有個大缺點,熊夯自己有hegen的奶瓶,大家都知道hegen是方型的,所以這款清毒鍋完全無用武之地。只能讓奶瓶躺著。

上層的層架,奶嘴和奶嘴環如果7個奶瓶都要一次放進去,有點困難度。培寶這款,我只推薦給對於洗奶瓶很勤勞的媽咪。每次奶瓶少少的這個配置才放的下。已經買下這台的媽咪也別灰心,寬口的奶瓶放置是沒問題的。

培寶3.jpg

操作方式很簡單,底部先加入100cc的水之後,只要按下『自動』的按鈕,就會『消毒+烘乾』一次完成。如果單獨只要烘乾則不需要加水。這台可以單獨清毒、單獨烘乾,烘乾則可以選擇20分、40分、60分鐘。

日後如果想要消毒玩具,可能有困難,因為可以擺放的空間限制很多,玩具放上去應該會掉下來,真的只有消毒奶瓶的作用而已。

 

外觀喜愛程度:👍

價位接受度:👍(cp值不高)

消毒奶瓶件數:7瓶

消毒+烘乾時間:60分鐘

推薦指數:👍

 

第二款:nac nac Fuzzy制菌消毒烘乾鍋

nacnac1.jpg

購物指南👉👉👉malldj

上圖這款應該是舊款,我在網路上已經沒有看到了。不過找到一款應該是它的改版吧。

這款的使用方式與培寶一樣,只要one touch就可以『清毒+烘乾』一次完成。

nacnac2.jpg

使用時,首先將水注入在盛水盤內

nacnac3.jpg

版面配置於培寶一樣,也可單獨使用消毒、烘乾功能

nacnac4.jpg

nacnac5.jpg

這是住飯店,使用消毒鍋奶瓶擺放的情形,官網是寫可放入8支奶瓶,但是上層只有半圓形的,放奶嘴的地方真的少之又少。放上方型的hegen奶嘴,大約只能放兩個(因為角度的問題),對我來說這款真的就大大的扣分了。再加上8支奶瓶一起放,標準口的會比較合適,底層的空間較窄。

不過,因為是桶裝型的設計,之後想要消毒玩具很方便,玩具丟一丟就能消毒了,可以延長此款在家使用的時間。

 

外觀喜愛程度:👍

價位接受度:👍👍

消毒奶瓶件數:8瓶

消毒+烘乾時間:60分鐘

推薦指數:👍

第三款:奇哥蒸氣消毒烘乾鍋

奇哥1.jpg

購買指南👉👉👉奇哥官網

奇哥2.jpg

奇哥這款的配置,與培寶一樣整個架子可以拿起來,又分為上下層。

這樣的設計會讓家長先把奶瓶放上去了,才想到底部要加水才能消毒(這是我在網路到一位媽媽分享的心得)

奇哥3.jpg

使用方式是將水注入在上面的小洞裡面直到水跑出來為止。

奇哥4.jpg

上圖只放了一個方型奶瓶,上層的空間都要被佔滿了。如果要八支奶瓶同時消毒,奶瓶環就只能疊起來擺放了。

奇哥5.jpg

飯店提供的款式應該是舊款了。熊夯目前看到的按鈕是『自動、消毒、烘乾』,而此款則為『開/關、功能、時間』。我記得我是亂按,反正消毒和烘乾的燈有亮著機器就開始運作了。它所顯示的時間很奇怪,是從0開始跑,而不是從60開始倒數。官網也沒有特別寫消毒的時間。我只好隨它去了。

這台與培寶的架構一樣,媽咪們想要消毒玩具會有困難,因為玩具圓的扁的都有,擺放上去的容量不多,可能孩子玩一次玩具,消毒鍋要起動很多次,才消耗的了寶貝們的玩具使用量。

 

外觀喜愛程度:👍

價位接受度:👍

消毒奶瓶件數:8瓶

消毒+烘乾時間:不清楚時間

推薦指數:👍

第四款:Combi消毒鍋

combi-1.jpg

購物指南👉👉👉Combi官網 // momo購物網 

這款是熊夯家裡使用的,在懷孕之前,妹妹就一直跟我推薦這款,自己有了Q寶之後,比較了各個廠商,也是決定選擇此款。我是購買消毒鍋+奶瓶保管箱。熊夯覺得一個家庭有兩個消毒鍋是必要的,當然也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熊夯跟許多媽咪一樣下班回來還要照顧小孩。有時奶瓶兩、三天才洗一次。一次洗都很大量,再加上不是只有洗奶瓶,還要洗玩具、餐具、固齒器。媽咪們時間不多,通常都是一次處理。所以,一次這麼大量的清洗,一個消毒鍋真的不夠用。我也不可能等第一次消毒結束後,將內容物清空,再放入另一部份要消毒的奶瓶。當然是直接一個鍋拿下來,擺新的鍋上去比較快。媽咪的時間也是很寶貴的。

combi-2.jpg

這是9支奶瓶一次洗的情形,熊夯都把奶嘴環、奶嘴蓋一次丟下去,而且我發現,好像亂丟才烘的乾淨XD。奶嘴籃的部份,一次9個奶嘴是沒問題的。

combi-3.jpg

不過有使用hegen奶瓶的媽咪們,約只能放下7個奶嘴

combi-4.jpg

(截圖自官網)

如果是使用滿板的奶嘴籃hegen應該是可以放下9個奶嘴,有媽咪體驗過的,麻煩文章下方留言,告訴我能不能一次放9支奶嘴哦!謝謝

combi-5.jpg

保管箱還有附上防塵塞

combi-6.jpg

還有一個底盤,讓保管箱的底部保持乾淨

 

消毒+烘乾的時間,只要40分鐘,可以選擇『單獨消毒』『單獨烘乾』『消毒+烘乾』,而且,盛水盤忘記加水,還會自動斷電發出『嗶嗶』聲,提醒媽咪。

Combi我自己使用了六個月,感想特別多,才會寫的如此長篇,非業配。

 

外觀喜愛程度:👍👍👍(新版的更好看)

價位接受度:👍👍

消毒奶瓶件數:9瓶

消毒+烘乾時間:40分鐘

推薦指數:👍👍👍👍👍

第五款:US baby優生蒸氣消毒鍋

15.jpg

優生這款設計結構,比較像培寶那樣,將奶瓶一個一個放進一個框裡。如果是購買hegen的奶瓶,此款就不合用了。

18.jpg

只能放下6支奶瓶,也夠有誠意了,至少能放一天寶寶喝奶使用的量。我記得此款只有『消毒』的功能,印象中沒有烘乾。因此不是很推此款。畢竟,寶寶喝奶不等人的,媽媽也沒時間將每個奶瓶擦拭乾淨。不過,優生的愛好者沒擔心。廠商出了新款 多功能蒸氣烘乾消毒鍋 可以參考看看。

 

 

外觀喜愛程度:👍

價位接受度:👍👍👍👍

消毒奶瓶件數:6瓶

消毒:不可考

推薦指數:👍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其他文章:

Q寶日記
育兒神助手

『台中』食。旅遊記

『台南』食。旅遊記

『台北』食。旅遊記

『桃園』食。旅遊記

『台東』食。旅遊記

『南投』食。旅遊記

『苗栗』食。旅遊記

『屏東』食。旅遊記

『嘉義』食。旅遊記

『高雄』食。旅遊記

『雲林』食。旅遊記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