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1.jpg

參訪時間:2020.01.15(三)

店名:小河越南河粉

電話:06-3037403

地址:710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10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jpg

菜單

一直在進化的菜單,每幾個月都會微調或更新

3.jpg

店面雖然不大

但是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坐無虛席

4.jpg

紅麴炸排骨

每桌必點的菜色

有別於台式的炸排骨,這裡的紅麴排骨較香濃,口味偏甜

口感也較軟

5.jpg

綠豆炸春捲

非常燙的一道現做小菜,口感扎實

吃的時候跟脆花生一同沾著醬汁吃

美味無比

12.jpg

越南滷肉(加滷蛋及椰子汁)

點這道菜的時候鬧了一個笑話

這道菜有椰子汁,我問闆娘說:請問我們的椰子汁呢?

闆娘笑笑地說:加到湯汁裡面了唷!

這個文化差異讓我不能諒解

我想喝椰子汁阿

6.jpg

肉給得非常大方

魯汁澆飯更讚(2碗白飯起跳)

台式吃法

7.jpg

海鮮米線

8.jpg

滿滿的海鮮給你

東西新鮮就沒什麼問題

9.jpg

咖哩雞肉麵包

市面上少見的濃郁咖哩

跟別人不同的香料

是這道菜的特色

10.jpg

除了燉的老爛的雞肉外

馬鈴薯和芋頭也相當入味

除了有滿滿的飽足感外

也平衡了味覺

11.jpg

咖哩香濃、芋頭大塊

13.jpg

左上角是附贈的紅茶、越式蝦仁炒飯及清湯(記得擠2片檸檬進湯裡,湯會變得清爽無比)

14.jpg

粒粒分明的炒飯

單吃味道有點寡(高雄人口味)

可以加點醬汁或胡椒粉

15.jpg

生牛肉河粉

這道純粹就是吃其鮮味

湯頭很舒服,天冷天熱都適合來上一碗,暖暖肚子

喝醉了,光喝湯就能解酒

16.jpg

涼拌豬耳絲

沒什麼特別,但也不雷就是了

17.jpg

涼拌海鮮木瓜絲

加了魚露的醬汁,一口口的會讓人停不下來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其他文章:

『台中』食。旅遊記

『台南』食。旅遊記

『台北』食。旅遊記

『桃園』食。旅遊記

『台東』食。旅遊記

『南投』食。旅遊記

『苗栗』食。旅遊記

『屏東』食。旅遊記

『嘉義』食。旅遊記

『高雄』食。旅遊記

『雲林』食。旅遊記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