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慈明高中1972年創立,至今也有四十幾年了

身為台中人,我還真的沒有聽過這間學校

這次因為慈龍杯的篆刻比賽,胖老公有參賽

我才有這個機會認識這間學校

而且這間是充滿著濃濃的『佛寺』感的學校

1.jpg

學校的大門口上方

就掛著『九宮八卦圖』

2.jpg

再進門就會看到『六字大明咒』

3.jpg

我一直不懂,為何會有飛機在這裡???

4.jpg

『禮、義、廉、恥』是基本配備

5.jpg

我看到這個布條我笑了,園遊會和書法比賽辦在一起,我覺得很妙

6.jpg

每棟樓的柱面皆有『八吉祥』

7.jpg

現在還不到用餐時間就已經這麼多人了

等等比賽結束,人不就爆多...呃...

8.jpg

 

9.jpg

 

10.jpg

整間學校最吸睛的就是這尊『文殊菩薩』

但是更讓我覺得的是菩薩是做兩面

一面是拿法器

而另一面....................

38.jpg

配合學校的專業科別

菩薩將法器轉化為各科別會使用到的用具

可說是很現代化的菩薩

 

這天校園還舉辦了『野餐比賽』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兩位同學還跳了一段原住民舞蹈

 

16.jpg

這組除了服裝講究之外,餐點也非常的豐盛

是我心中覺得最用心的一組

17.jpg

可惜這不是給民眾分享的..........殘念

18.jpg

 

19.jpg

如果想要了解慈明高中,學校還有請學生導覽員為民眾解說哦!

20.jpg

21.jpg

素乾麵(40元)

我只能說太油了

出外人,吃個粗飽就好

22.jpg

至於這個...請用花生粉來麻醉我的味蕾

23.jpg

 

24.jpg

火龍果口味的吐司很少見

學生做的吐司,給他們鼓勵一下

但我建議學生們有機會可以吃看看

美濃地區有一間叫『美濃啖糕堂』出品的火龍果吐司

試試不一樣的口感

25.jpg

吃飽飯後,最重要的就是看自己有沒有得獎了

26.jpg

來賓眾多

 

27.jpg

舞龍舞獅表演

 

28.jpg

儀隊表演

 

29.jpg

街舞表演

39.jpg

千手觀音

 

 

-----------------------------------校園其他地區-------------------------------------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天馬旗的圖都改為文殊菩薩

36.jpg

門口的電動門也是用『八吉祥』的圖騰


慈明高中與一般佛學校不太一樣

沒有想像中的嚴肅

同學們都很有禮貌

這次的參訪讓我小小覺得算是缺點的就是太多人要領獎

頒獎時間拉好長,篆刻組還是最後頒發.........

希望明年可以第一個先頒發嗎^__________^|||

37.jpg

胖老公第一次參賽拿到『佳作』我已經很開心了

要再接再厲哦!老婆會支持你的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