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本文為熊夯己保養的經驗分享,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及分享自己保養經驗,謝謝>

 

清潔才是保養的第一步,你的卸妝清潔,做對了嗎?

前陣子,我與朋友在討論卸妝產品的種類,但在討論卸妝的前題,應該是要先來討論一下,之前工作,顧客問過我的問題???

 

第一部份:我都沒在化妝,那這樣我還要卸妝嗎?

這個問題,一直都有兩派說法

第一種:還是需要卸妝

其實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髒空氣跟灰塵,

特別是騎機車,就算戴著口罩,保護了臉部

但,你的額頭總沒被遮到吧!

回家馬上使用濕紙巾擦拭你的臉看看,

是不是馬上出現一層灰呢?

建議,就算沒有化妝(或只擦防曬),也要使用卸妝產品卸妝。

只是可以選擇卸妝力比較低一點的,例如:卸妝水。

先做一個簡單的卸除,再用洗面乳做清潔。

但是,臉部較油的朋友,還是建議你天天卸妝哦!

但要找不易致痘的卸妝產品

因為這類型的朋友,臉部比較容易毛孔阻塞

擔心外面的髒污,因為沒有清潔乾淨,

而卡在毛孔裡,導致長粉刺及痘痘

所以,還是請你每天卸妝

 

註:現在的防曬商品都強調防水、防水,光用洗面乳洗臉,

或許清潔效果不夠徹底。

長久下來,也可能會阻塞毛孔。建議還是先卸妝再洗臉。

 

第二種:不需要卸妝

如果擦非防水性的防曬,其實到了晚上,這些防曬也掉的差不多了。

過度的清潔,反而會使臉部更乾

只需要用洗面乳洗臉

清潔的動作,不要在臉上超過1分鐘

所有的手法一定要輕柔

卸妝的水需要溫水

而,洗面乳的水需要涼水

將泡泡沖洗掉

如果過度使用溫水,

反而會把臉上的油脂都沖洗掉

造成臉部更乾

註:乾性肌膚:1分鐘之內完成清潔

油性肌膚:如果第一次洗卸完,臉上還是有點油油的,可以再洗第二次。

但一樣要在1分鐘之內處理完畢哦!

 

第二部份:卸妝的產品這麼多,到底那一種好?

卸妝產品又分別:油性、水性、半油半水、其他

油性卸妝產品部份

第一種:卸妝油

普遍大部份的人都是使用卸妝油。

卸妝油的主要成份分為礦物油、植物油、合成脂。

合成脂:成本比較低,但是具有清爽的特性。

人工的並非完全不好。

不要在臉上停留太久,卸的乾淨就行了。

但是要記得的是

Isopropylmyristate,IPMIsopropylpaimitate,IPP

這兩個成份易導致粉刺及痘痘的產生,小心為妙

小提醒:

使用卸妝油,

需要『手乾』及『臉乾』的狀態下使用。

一般都是先擠在手上後,在放到臉部做按摩,

記得充水時溫度最好要在40度以下。

一來是幫助卸妝油乳化可以完全,

另一方面是溫度不要太高,會傷皮膚。


 

第二種:卸妝乳

卸妝乳,普遍認為,卸妝乳比卸妝油要來的溫和

但卸妝乳其實和卸妝油一樣是『以油溶油』的概念

只是卸妝乳的含油量與卸妝油相比,較少一些

建議使用量要足夠,才能夠溶解掉彩妝

 

千萬不要把卸妝乳當做按摩霜來使用

要記得

所有的卸妝動作,都需要在一分鐘之內完成

才不會傷皮膚哦!

 

水性卸妝產品部份

第一種:卸妝液

一般卸妝液還是建議是化淡妝者使用

如果你是畫所謂的『濃眉大眼』妝

真的就不太合適

因為通常眼影可能會有珠光

睫毛的部份

可能睫毛膏刷了好幾層

如果要一直使用卸妝水去卸妝

我想睫毛可能也掉光了

所以,我建議還是淡妝者使用

 

使用方式

一起要搭配化妝棉使用

化妝棉上一定要夠濕潤,不然會影響到卸妝效果

濕敷之後,再擦拭(記得要按照肌肉的紋理,由內而外)

全臉卸除後,可以再重複一次卸妝動作,做一個檢查

 

第二種:卸妝慕斯、卸妝凝膠、卸妝蜜

這類型的比較像是洗卸二合一的產品

但是『卸妝』和『洗臉』是兩碼子事

洗臉主要是考量到『溶妝力』需要的界面活性劑為『大分子』

卸妝主要是考量到『清潔力』需要的界面活性劑為『小分子』

溶妝力夠強,才有辦法將彩妝上的油脂帶走

如果這類商品大分子的成份佔比較少,小分子的成份佔比較多

反而無法將難搞的睫毛膏、眼線液或是較濃的妝卸除乾淨

 

半油半水類型

眼唇卸妝液

它是油性及水性的成份都添加了有卸妝效果的界面活性劑

眼部周圍的皮膚是薄的地方

不耐長時間的刺激

所以在使用時需要的講求『快、恨、準』

 

其他

卸妝棉

卸妝棉最大的好處就是攜帶方便

只要一包放進包包裡,出門在外想要卸妝,隨時都行

雖然看似方便,這卸妝棉是熊夯最少使用的卸妝產品

 

大多數的卸妝棉,最主要的成份為『水及清潔成份的界面活性劑』

最重要的是它有個會讓肌膚乾燥的『乙醇』

如果過度使用,肌膚反而會受到刺激,皮膚反而不舒服

使用卸妝棉過後,臉部通常會較乾燥

建議後續要使用洗面乳洗臉,及後續的保養

註: 1.卸妝棉不是不能用,而是盡量避免天天使用

畢竟在卸妝的過程是與肌膚摩擦刺激性會較大

2.使用時,請照著肌肉的紋理,由內而外輕輕擦拭

 

如果對於卸妝產品有其他的想法,歡迎留言討論,謝謝

本次文章內容參考以下網頁

出處:Beauty Upgrade 、Francena 、女人我最大我的張麗卿老師

 

 

 

 

<本文為熊夯己保養的經驗分享,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及分享自己保養經驗,謝謝>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臉部清潔.jpg

 

臉部面膜.jpg

   

臉部保養.jpg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