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嬰兒推車』這款商品,應該是所有媽媽們在婦幼展的時候,必定會去比較的商品。畢竟選的好就是媽媽們的神助手,選錯了就真的是豬隊友了。推車對於媽媽而言『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在懷孕的時候,常常會爬文看看部落客推薦的推車,也會去各大品牌官網比較每款推車的差異性在那裡???

推車圖示2.jpg

<以上圖片、數據來自官網>

自己還做了以上這個比較表,選擇那款是最適合我們家庭的。還與Q爸討論要選擇那一台。最終選擇了以上這四台,再到實體店面親自看這四款推車。

但是到了實體店面,吸引我的居然是ABC Design Salsa 3這款車。這款車之前在網路上也看了很久,也有在外頭看到有媽媽推過這台車,但是因為超過預算,只好作罷。但胖老公對我說了一句:『要買就買最好的」。毫不猶豫~~~就是它了。

這款車吸引我的地方是因為車身很高,寶寶跟你比較貼近,而且是『雙向推車』。大家都說小孩在6個月以前坐位要面向媽媽這樣小孩才有安全感,我自己當媽媽後感覺是媽媽更需要安全感。『座位離地67公分,這應該是市售最高的,寶寶躺在車上,超貼近媽媽的,讓媽媽感覺好安心。就算我們在餐廳內用餐,Q寶在睡覺,我們用餐的視線也能隨時看到Q寶,頭不需要時時往下看寶寶的狀況。還能夠給寶寶當『餐椅使用』,高度與一般餐桌高度差不多,如果媽媽們有衛生方面的考量,或是餐廳沒有提供餐椅(例如一般咖啡廳沒有提供),推車馬上變身餐椅,讓寶寶出外用餐免煩惱。

1.jpg

上圖是一般大賣場內的餐廳使用的桌子

8.jpg

這是南部有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的大圓桌

以上兩種桌子的款式高度,給媽咪們參考

先來說說它的輪子,大家應該都有『輪子大比較好推』這個概念吧?Salsa 3的輪子直徑約28公分,應該是我看過國內市售推車裡最大的輪子,因為考量以後會帶著Q寶到處去玩,輪子好推才不會累死媽媽。除了輪子大之外,避震功能也很重要。

 

我們那天是到寶來溫泉公園附近,Q寶在車上,依然睡得安穩。所以避震功能真的很重要。因為寶寶被吵醒,媽媽連想拿起水杯喝水都有困難(我的親身經驗)。

三個輪子也可以隨時『快拆快裝』,如果全家出遊,將輪子拆開,後車廂能更好放置其他物品。因為輪子是消耗品,如果想要更換輪子,請FB私訊ABC DESIGN小編,就能購買哦!

後輪快拆方式👇👇👇

20220423_194137.gif

 

11.jpg

先按壓圓圈的地方,再將輪子往外拉開

前輪快拆方式👇👇👇

20220423_194233.gif

 

12.jpg

按壓後,將整個車架往上抬,輪子拿開即可

此外,前輪還有『定向』的功能

16.jpg

將前輪擺正後,上面畫藍色圈圈的位置按下去,前輪即可定向

 

頂篷四段式調整』,雖然Q寶是男孩子,我還是不希望兒子的皮膚曬黑、曬傷。它的頂篷能隨意調整滿足各種需求。頂篷有透氣天窗設計,在沒有冬天的高雄,可以把天窗打開來,一方面是可以觀察寶寶的狀況,另一方面能夠通風,寶寶也比較沒那麼熱。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透氣天窗設計』嬰幼兒都非常的怕熱,再加上我是待在南台灣, 出外讓寶寶不會感到悶熱不僅讓小孩可以隨時看媽咪,媽咪也能隨時看寶寶在車內的狀況。

 

背靠三段式調整』隨著小孩的成長,去調整最適合的角度

13.jpg

 

14.jpg

 

15.jpg

腳踏板四段式調整』,新生兒躺在推車上媽咪都害怕寶寶會往前滑下去,這款可以整個往前翻,隨著寶寶的成長,調整踏板的角度。.

9.jpg

手把高度採用『四段式調整高度』,每位家人都搶著要推推車帶著Q寶出門,但是畢竟大家身高不同,如果手把能調整的段數不多,通常是身高較高的人就必需要彎腰推著推車,可能公園走一圈,腰部就需要貼痠痛貼布了。手把有四段式的調整能做選擇,從身高只有155公分的Q嬤到185公分的大高人都能使用哦!

手把高度1.jpg

高度:第一段是100cm、第二段是104cm

熊夯身高167cm,都是選擇第二段來使用。給讀者們參考

手把高度2.jpg

高度:第三段是107cm、第四段是110cm

可單/雙拆前扶手』,由於Q寶還小,需要大人抱上推車,前扶手兩邊都能夠拆除,方便只有媽媽一人要帶小孩時,能夠一手抱小孩,另一手將扶手打開,或是等小孩能夠自行坐上推車時,也能一次將兩邊的扶手全拆開。

20220423_194629.gif

 

 

此外

Q寶不到兩個月就坐上了這款推車,新生兒的部份,由於脊椎還在發展,需要平躺對他們來說比較合適,因此媽咪們可以加購『新生兒兩用舒適墊

 

7.jpg

此款睡墊約可以使用到6個月大,Q寶在推車上是躺平的狀況,前面的踏板還能往上,防止小孩不會掉下來,Q寶躺在推車上也安心。等到寶寶6個月後會坐了,就可以將睡墊拿下來,讓他看看外面的世界囉!

10.jpg

這是空車的樣子,坐墊填平了椅墊的凹下去的部份,讓整個推車是呈現全平面的狀態,但不用害怕Baby會掉下來,側邊有一定的高度,加上有五點式安全帶,媽咪們可以放心。

 

以上是我對ABC Design Salsa 3的使用心得,供各位媽咪參考。我還是那句老話『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其他文章:

Q寶日記

育兒神助手

『台中』食。旅遊記

『台南』食。旅遊記

『台北』食。旅遊記

『桃園』食。旅遊記

『台東』食。旅遊記

『南投』食。旅遊記

『苗栗』食。旅遊記

『屏東』食。旅遊記

『嘉義』食。旅遊記

『高雄』食。旅遊記

『雲林』食。旅遊記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