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月子中心的選擇是在拿到媽媽手冊的那一刻就開始做功課了,除了價錢上的考量,當然月子中心裡的服務也很重要。因為自己是剖腹產,我人生中第一次開刀,不知道自己要花多久的時間,疼痛才會減輕、傷口才會復原。也上網查了義大醫院及馨蕙馨醫院。最終選擇高大美杏生醫院。主要原因是物美價廉離家近。考量到先生要上班,如果要回到月子中心陪伴我,總不能夠讓先生跑太遠吧。

先說明房型的選擇,會有三種價位的房型讓你選擇,$2500、$3500、$4500,VIP房為$6000。會讓你填寫志願的順序。我的選擇是第一志願$2500、第二志願$3500、第三志願$4500,如果要到入住時候,第一志願已經客滿,就只能先選擇入住第二志願的房型,如果第二志願的房型也滿了,就是只能選擇第三志願的房型,而且要住到滿。

假設入住時是第二志願的房間,入住30天,在第15天的時候,$2500的房型空出來了,也不能換房間,等於$3500的房型要住滿30天,這些在付訂金時就有先說明了。住滿10天以上另有折扣。Baby的部份一天$900(含尿布、濕紙巾)

月子中心分為兩館,一館是在醫院的樓上,二館則是在醫院附近。我要入住的時候,$2500的房型已經沒有了,只能選擇$3500的房型,但有優惠給我$3200 / 天。如果是入住二館的產婦要回診或是到媽媽教室,則會有接駁車接送到一館。熊夯入住的房型則是在二館的『Hello Kitty 』房。

1.jpg

 

2.jpg

 

4.jpg

 

5.jpg

 

整間房間都是粉紅色的,睡在這裡會讓女孩子少女心大噴發。加上有Hello Kitty做陪伴,房間整體感看起來很溫馨。房間備有『Chicco 消毒鍋』及『快煮壺』,洗手間則是有免治馬桶,這個設備對於產後的媽媽真的是一大福音。

7.jpg

6.jpg

二樓的交誼廳備有『飲水機』、『電鍋』、『電磁爐』

月子中心設有中央廚房,一日餐費為$800元,當時預約時,小姐是說最少要訂10天,不確定能不能訂購外面的餐點。

8.jpg

早餐

9.jpg

午餐及晚餐

10.jpg

午餐及晚餐

 

 

入住高大美杏生醫院-月子中心的優缺點:

1.入住以10天為一個單位,不需要一定要住滿30天。所以可以選擇『10天』『20天』『30天』

>>>這對於不喜歡整天關在房裡的人是很棒的選擇,在做月子期間每天都在這個小框框裡,我真的覺得很像囚犯,只是住的比較高級而已

2.每10天會更換一次床單

>>>👍👍👍

3.房間每日都有專人清潔打掃

>>>房間每日都乾乾淨淨,產婦心情也會好👍👍👍

4.母嬰不同室

>>>有好有壞,對於新手媽媽出月中如果沒有長輩幫忙帶,真的會手忙腳亂,可能Baby哭,媽媽跟著哭。熊夯是初期有媽媽陪著我一起帶,分擔小孩的大小事。如果抱回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帶小孩,我應該產前就已經開始憂鬱了。至於已有經驗的媽媽,就放縱一下自己吧。

5.嬰兒費用一天$900(含尿布、濕紙巾)

>>>光是含尿布就很划算了。而且護理師說20分鐘換一次尿布,光聽到這句話真的眼睛都會發亮,避免小孩有紅屁屁,勤換尿布很重要。屁屁膏,外面購買比較划算,建議自己帶過來。奶粉,院內和市售差不多,也可以自行購買在帶到院中。

6.月子餐,一天$800 /天

>>>這個價格,應該是目前高雄區最便宜的了,而且是三餐。👍👍👍。月子餐,通常餐點都很多,對於小鳥胃的我,真的是吃不完。除了湯及甜品比較沒有味道以外。其他餐點還算可以。月子餐都是較為清淡,想找到好吃的不多。特別的是每天都有附水果。

 

7.每日都有雞精及牛奶

>>>選擇冬蟲夏草的雞精很好入口,沒什麼腥味。我自己出院後,還上網購買了一箱。在家與胖老公一起喝。讓我們保持好體力,照顧Q寶這個小Baby。

 

以上為熊夯自己入住的心情,供各位準媽媽們參考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其他文章:

『台中』食。旅遊記

『台南』食。旅遊記

『台北』食。旅遊記

『桃園』食。旅遊記

『台東』食。旅遊記

『南投』食。旅遊記

『苗栗』食。旅遊記

『屏東』食。旅遊記

『嘉義』食。旅遊記

『高雄』食。旅遊記

『雲林』食。旅遊記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