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1.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Q寶,我已經22週囉!再18週就要跟大家見囉了(開心)。

Q寶已經22週了,好像該寫一篇懷孕日記,來記錄一下自己的懷孕過程。從一開始知道自己懷孕,已經是第五週了,身體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

我第一件想的到不是去買什麼保健食品,而是馬上衝到藥局買妊娠霜。每個女人都怕醜,更何況熊夯這麼神經質的人(笑)。參考朋友懷孕時使用的妊娠油,我買了『Bio-Oil百洛 護理油』

2.jpg

質地沒有想像中的清爽,熊夯都要掀開整個肚皮等很久才吸收。使用了一陣子就被我封箱了

回到家後,立馬為自己拍了一張『身材紀念照』

3.jpg

並且紀錄自己的體重

4.jpg

基本上,紀錄這一次之後,還沒到卸貨之前,體重都不敢看了(笑)

第五週時,只看到一個胚胎囊,醫師要我們下星期(第六週)再過來檢查,結果這次看到一個白色的點,一閃一閃的是Q寶的心臟,還好只看到一個,因為很怕是雙胞胎~~~我的經濟能力無法負擔呀!確認小孩有心跳之後,胖老公過幾天賺了外快,請老婆大人我吃大餐,特地去買『金陵小廚』店內點我愛吃的宮保雞丁、鎮江焗子排、梅干扣肉、乾扁四季豆、金銀莧菜。沒想到我吃個三口就放下筷子了,胃口差到連最愛吃的食物擺在自己眼前都提不起勁。胖老公的心情也跟著跌到谷底,還對我說很怕老婆死掉,老婆都不吃東西。

由於懷孕初期,皮膚變的有些差,只好詢求中醫師。在看診的過程中,中醫師一把脈就說,我肚子裡的是男寶寶~~~胖老公心情再次低落~~~還對著我說『我要女兒啦!』

中醫師連忙安撫著說:『有時候週數太小,沒有辦法保證,我們再觀察』~~~不過第七週脈象就看的出來,也真是神奇。

媽媽手冊封面.jpg

Q寶第8週就領到『媽媽手冊』囉!我有在網路上看的有媽媽分享有的醫院是12週才會發放。備孕中的媽咪,可以詢問一下

 

2.jpg

Q寶第八週的樣子,目前已經來到1.75公分囉!Q寶~~~要加油!

不過在這次產檢的同時,也有問了月子中心的價格,詢問後,立馬對著肚子裡的Q寶說,『Q寶注意事項:第一點Q寶要幫媽咪多賺一點錢,口袋要夠深才住的進去。(下訂單前要先三思自己是否有這個預算,還有住月子中心有沒有必要,或是有其他的坐月子替代方案可以選擇(例如:請月嫂),也請每位準媽媽們務必與家人共同討論),第二點別讓媽咪不舒服

1.jpg

Q寶第12週,5.7公分

12週就確定Q寶是男寶寶了,從上次中醫師把脈後,胖老公心裡還是想著『一定是女寶、一定是女寶』,雖然胖老公口頭上是說想要女寶寶,但是得知是男寶,還是不免要演一下內心戲,先小小失落一下~~~但還是對我說,男孩、女孩都好,健康就好,我已經在想要帶他出去玩了。Q寶的生命力真強,心跳一份鐘跳160下,希望你要保持哦!你的阿祖在等你蹦出來~~~~

2.jpg

12週的我,身形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胃口依然不是很好,其實我也沒有特別的孕吐,就只是吃不下。我都沒怎麼吃,Q寶還能讓我胖2公斤,也是不簡單,Q寶,記得要胖到你身上哦~~~~(所有女人都怕胖)

1.jpg

16週,10.1公分,146公克

16週的Q寶,基本上就是在媽咪的肚子裡游泳,它的雛形,12週的時候就很明顯了,只是今日產檢不知道為何都不給看,不過所有的數據都正常,媽咪就放心了。在第18週的時候,開始感覺到胎動,起初還懷疑應該是自己的腸胃在蠕動吧,後來越來越感覺不對勁,沒吃東西也在動。確定是胎動的那一刻,有一點點感動,因為Q寶在跟媽咪打招呼,但是媽咪在睡覺的時候,可要讓媽咪好好睡哦!

 

20210615第20週11_210717_10.jpg

20週   321克

1.jpg

20週時,Q寶的脊椎骨已經發展出來了,而且非常明顯,也變的越來越會踢我的肚皮了,看到脊椎骨就表示Q寶正要飛速成長囉!孕程也走了一半,還有另一半Q寶要跟媽咪一起加油哦!

1.jpg

懷孕22週時,醫院會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可以觀察到小孩65%~90%有無異常,雖然照高層次的時間很長(我也忘了花多久時間),但是看到小孩所有照出來的畫面都是正常,Q寶生長的檢測數據也都在成長的合理範圍內,即將當媽媽的我,也放心了不了........💖💖💖💖💖

 

🥰🥰🥰  以上分享給即將當媽媽的您  🥰🥰🥰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其他文章:

『台中』食。旅遊記

『台南』食。旅遊記

『台北』食。旅遊記

『桃園』食。旅遊記

『台東』食。旅遊記

『南投』食。旅遊記

『苗栗』食。旅遊記

『屏東』食。旅遊記

『嘉義』食。旅遊記

『高雄』食。旅遊記

『雲林』食。旅遊記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