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寫寫】婚禮,真的有必要辦嗎?

 

 

 

前陣子,在電視節目「奇說」裡看見在討論「婚禮真的有必要辦嗎?」

其中有位嘉賓臧鴻飛,說了下面幾項....

 

第一項:禮車要迎娶新娘的時候,新郎都需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夠抱到新娘

第二項:開著很多台禮車,有點招搖過市的感覺,但車子全是租的

第三項:婚禮進行時....偏要把爹給弄哭了

第四項:大家起哄,要新郎新娘親嘴

第五項:同坐一桌子,沒半個認識

第六項:雙方家庭的攀比,金錢上的競賽

 

 很多人問我,我的婚禮辦是怎麼樣?有拍婚紗照嗎?

 

我的回答是:「我沒有辦婚禮,也沒拍婚紗,要那是要幹嗎?我結婚只有登記而已,200塊搞定」

所有人都是驚訝的表情看著我,接著又問「你都不會想辦喔?」

我的回答依舊是:「不會」

 

我們先來談談第一項好了

 

 第一項:禮車要迎娶新娘的時候,新郎都需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夠抱到新娘

我的看法是,新郎要迎娶新娘時,伴娘都會想盡辦法出難題給新郎,這或許是個「趣味一下」。

題目出的太過簡單,眾人覺得乏善可陳

但有時玩笑過了頭,會造成朋友之間的誤會與沖突,甚至會鬧到往後大家心裏都有個疙瘩,遊戲時間太久,長輩又怕擔誤時辰,草草結束遊戲,真是掃興…

 

請問,這個「趣味一下」,是必要的嗎?

 

 

第二項:開著很多台禮車,有點招搖過市的感覺,但車子全是租的

迎娶的禮車,為了要好看,都會租個賓士、BMW、LUXE甚至有人連藍寶堅尼、法拉利、保時捷都給租上了。

車子開在街上,是有那麼一瞬間很引人注目,迎娶時,停在新娘家前,也十足的給女方面子

但,接著呢?租車就是要承擔車子損壞的風險,如果真的有什麼意外,請問賠金是要新郎付,還是開車的人付?

為了一瞬間的面子,又花了一筆,又得過著提心吊膽一整天

 

請問,租車,有必要嗎?

 

 

 第三項:婚禮進行時....偏要把爹給弄哭了

婚禮,應該是件快樂的事,在場的所有貴賓,都是抱著祝福心,才來這裡,為何歡樂的場面,偏要讓它有點感傷?

還有一點,我實在是不知道,那些議員、里長、立委,是怎麼知道那裏有辦婚宴的?非得要上台講個一兩句話,先是口頭說著「永浴愛河」,接著再說「多多支持」,特別是選舉前,想發言的人特別多,你們到底還要不要讓人吃飯啊???

 

請問,歡樂的場面,硬是要搞的感傷,還讓一堆人拼命搶麥克風,不讓人吃飯,有必要嗎?

 

 

 第四項:大家起哄,要新郎新娘親嘴

老實說,沒見過親嘴啊?都多大歲數的人,什麼場面沒見過?在三舅、二姨面前親嘴,有比在草地上仰望著星星時、在海灘上看著晚霞,來的浪漫嗎?

 

請問,在一堆長輩面前親嘴才顯的甜蜜,還是在只有兩人的秘密基地裡擁抱,那個浪漫?

 

 

第五項:同坐一桌子,沒半個認識

我去過的婚禮,與我同桌的都是認識的,但是,有的還真的不熟。要聊天,還真是尷尬,不知道要講什麼,也還真的是硬聊。

我也曾聽過,嘉賓裡,有的還是仇人,在同個場合又見面,不也很尷尬嗎?在安排位置上,還真讓人勞心費神,何必苦了自已。

 

請問,婚禮要做的事已經夠多了,還要再加一項,這是何苦?

 

 

第六項:雙方家庭的攀比,金錢上的競賽

我擔任過幾場,收禮金的服務人員。禮金一繳給親家,親家早已迫不及待,在新娘房裡開始數錢了,根本不用等到回家才數,心中已對每個人的評價都調整過了一遍。這場競賽,誰輸誰贏呢?

參加婚禮,絕大多數的人,會為了這場婚禮特地去買套體面的衣服,人還沒到現場,已經先花一筆。到了現場,禮金包的少,好像不夠朋友;禮金包太多,又增加自己生活上的負擔,到底該怎麼拿捏?

有的人,才認識兩個月,就發帖子給你,到底是該收還是不該收?多年後,可能已不再是同事或是交情早已由濃轉淡,甚至沒了連繫,請問,還要不要發帖子給對方呢?還有人,當初雙方是朋友介紹認識的,到結婚時,還不通知介紹人,只因沒預算給紅包,所以乾脆不講。要為了婚禮,傷朋友之間的合氣嗎?

 

請問,將所有的金錢,投注在一場婚禮,還有可能傷了合氣,值得嗎?

 

 

我是個害怕麻煩的人,對於婚禮上,這些惱人索碎的事,不想花心思去想。因為那天辦的再怎麼完美,都比不過往後的柴米油鹽。那天丈夫對你的百般依順,都比不過他每天對你的關心。

當然,也有人想要留個紀念,想要留著將來回味一下,只是,你先要付出這些代價……

婚禮,真的有必要辦嗎?真的要好好想想。

 

延伸閱讀:

婚禮真的有必要辦嗎?partⅡ---婚禮不過是一場華麗的party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