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63831_10814742.jpg

截圖自周大福
 
 
每個人對自己的婚禮都有個憧景,許多女孩子,從小就幻想著要當一位公主,想象與自己心愛的人,一起走紅毯的那一天;許多男孩子,從小就想當個王子,也許時代變了,現在可能想當鋼鐵人、蜘蛛人、美國隊長,來保護自己心中的公主
 
但是其實當你結婚數十年後回頭看,你還覺得婚禮是有必要的嗎?
 
有人的婚禮或許真的很豪華,像是名媛、大企業、藝人當他們娶媳婦、嫁女兒,對方是怎樣的家庭、學歷有多高、在那家企業擔任什麼樣的職務。讓所有人好生羨慕。也有人的婚禮會場是辦在戶外,天氣熱沒冷氣吹,賓客熱到只能拿毛巾包著冰塊敷在自己身上,一群人拿著扇子一直煽,不然就是搶在電扇前面不走,整場的回憶就只有熱到不想吃,所有食物全打包,馬上回家吹冷氣最好。新娘要不是有安瓶,應該早成了大花臉。辦過婚禮的人應該都有體會『婚禮當天,還真的沒怎麼吃到東西』『一整天都笑僵了』『很多親戚忘了要怎麼稱呼他』『很多人是另一方的親戚,完全沒見過,還都要陪笑』等等這些問題。留下來的回憶最多的應該就是『累』這個字罷了。
 
婚禮不過是一場party。辦婚禮的目的,不就只是要讓親朋好友知道有件事情,你的目的不過就是『結婚』了這件事情,打一通電話告知,不是也能達到目的嗎?大家所謂的慶祝是為了把自己累個半死才表示對婚禮的重視嗎?
 
有的人會覺得我都對朋友、親戚包了這麼多,我當然要辦婚禮,好好的賺回來,難道和朋友之間的相處是用『我辦婚禮,你來不來』去衡量的嗎?難道和親戚之間的關係只剩下婚喪喜慶你不捧場我們就不是親戚來去斷定嗎?我相信也有人是被逼著去參加婚禮的,嘴上說著你家出事的時候,我也有去幫忙;我家這邊現在有事,你就一定要來。做人一定要有禮金才叫所謂的『回禮』,那麼平常的互相幫忙、照顧彼此難道就是個屁???
 
婚禮之後要面對的是『夫妻如何相處』、『如何跟對方的家庭相處』」『孩子的教養方式』這些問題不是嗎?這才是兩個人將來要面對的路。但好像所有人都把心力放在這場只有一天的婚禮,而不是兩個人往後的50年上面。婚禮過後的相處才是兩人應該要擺放的重點,能否一直陪伴著對方才是要讓自己花心思的地方。婚禮再怎麼美好,都只是曇花一現,婚姻能否天長地久,才是真正要去探討的問題。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