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寫寫】您的手,牽您的手

 

 

在小的時候,還住在舊家時

有時,假日都會看見您的朋友到家裡來坐客

家裡在假日時,總是特別「吵」

看見您的手,拿著酒杯、拿筷子夾著下酒菜

而我,就是在旁扮演默默看電視機的小朋友

 

在長大一點,

您因為自己開公司,開始當老闆了,為了就近照顧小朋友

所以,全家也就搬到市區住了下來

 

可能您為了家計,應酬開始比較多了

在您下班時

回家吃了頓飯後

總是往外跑..........

 

看到您的手

就是用來打麻將

拿啤酒瓶

刁著煙

 

幾年後,女兒長大了,您也老了不少

您的手,開始拿著藥往嘴裡放

您的手,放在血壓計上量血壓

您的手,總是讓針往指尖上刺,測血糖

.

.

.

終於,您倒下來了..........

.

.

.

您的手,變成只能拿紙筆與我們溝通

您的手,總是吊著點滴、插滿了針

 

當我牽您的手時

它是那麼的虛弱無力

它就像是個脆弱的瓷器般,一摔就壞了

 

我不知道,您的手還要被這些針折磨多久

我不知道,您的這雙手,我還能牽多久

 

我只希望,在您剩下的日子裡

可以多牽您的手,陪您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