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旅遊記        『台中』食。旅遊記      『台南』食。旅遊記

7.jpg

店名:藍記小館

電話:07-346908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52號(近漢神巨蛋)

FB:請點我

注意事項:預約制,需先支付訂金

公休日:每月不同,請看臉書公告

用餐時間:20190223(六)


檢視較大的地圖

藍記小館。熊夯已造訪N次,但是食記還是第一次寫

約六年前會知道這間餐廳是看朋友在FB上打卡

查詢了一下這間餐廳,原來是『無菜單料理』

覺得很新鮮,而且就在家裡附近

當時,就約了胖老公品嚐看看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讓我們愛上了藍記小館

而且,每次都吃到不一樣的料理

讓人每次來都會期待這次的『驚喜』是什麼

 

每天中午及晚上只接待一輪顧客

所以,想要預約訂位,最好在一個月前就預約

不然,是訂不到位置的哦!

 

2.jpg

 

 

1.jpg

藍記小館位於漢神巨蛋附近的小巷子

其實開車過去,不仔細看還不知道有這間餐廳

建議高雄的朋友騎機車過來用餐,這裡不太好停車

目前的價位分為

第一種:600元、900元(沒有牛)

第二種:1050元(指定吃牛)

第三種:1350元(會多一、二特別前菜)

另外有客製化菜單

價位請以FB公告為主,或是至電詢問

 

3.jpg

 

5.jpg

 

6.jpg

 

4.jpg

店內裝潢較為歐式

坐位大約只有12~14位左右

此次胖老公生日

我們選擇的餐點為1350元及600元的價位

7.jpg

 

8.jpg

麵包每次都會讓它蓋棉被,吃到嘴裡的時候

還熱熱的,而且麵包烤的很脆

配上蜂蜜芥茉醬,非常對味

9.jpg

 

10.jpg

蔬菜蕃茄湯

蕃茄湯口感比較偏酸

但是很開胃

 

以往,我來這裡喝到的都是西式濃湯

這次喝到的是比較清爽的蕃茄湯

讓我有些意外

 

11.jpg

義大利卡布里國旗沙拉

這道是由羅勒、馬茲瑞拉乳酪、牛蕃茄、杏仁片、義大利紅醋所組成

是熊夯完全沒有看過的料理

胖老公則是說在JOJO冒險野郎的第四部不滅鑽石裡

有位義大利廚師托尼歐.托拉薩迪(替身名:珍珠果醬)的料理

前菜就類似這道

全部一口咬下時,因為有了杏仁片點綴

讓整體口感更有層次

馬茲瑞拉的口感很特別,不像以往吃到的有點鹹味,它反而是無味清爽的乳酪

一問之下才知道

老闆是下重本,使用的是『水牛』的馬茲瑞拉乳酪

這個乳酪,還真是比較少見,能吃到它『本尊』,算是榮幸

2.jpg

白酒奶油起司雞肉番茄盅

這道菜一端上來

它真的是個『超大』的蕃茄

裡面是滿滿的白醬上面是我愛的起司

切開來的那一瞬開

熊夯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上圖的畫面會想要一看再看,這太療癒了

3.jpg

因為雞肉有事前醃過

再煮進去白醬內,不會覺得雞肉會柴、會膩

最底層還有馬鈴薯泥

搭配白醬一起吃

讓口感更有層次

4.jpg

蒜香橄欖油培根蔬菜米型麵

這道看起來有點像是『義式炒飯』的感覺

但上面不是『米』而是『麵』

吃起來QQ的。

上頭也有搭配義式料理中很常使用的『櫛瓜』

櫛瓜口感清爽開胃,搭配這個QQ的麵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想把它吃完

但是,胖老公阻止了我

他怕我主餐還沒吃到就飽了1369403059-3405053447.gif

不然,其實我的理智線已經斷了.....

6.jpg

 

 

5.jpg

霜降豬排

紮實的豬扒煎的恰到好處

搭配上簡單的海鹽

微微的鹹香把肉汁的鮮甜襯托出另一個新的層次

每一口都是愉悅

看起來不油膩

咬下去卻是滿口香濃甘醇的豬肉香氣

8.jpg

 

9.jpg

紐約客牛排

外表焦香深褐但內裡粉嫩的頂級紐約客牛排

刻意先幫客人切好

利用立體堆疊產生視覺上的變化

 

本以為是柔嫩的牛肉,卻在咬下去的瞬間感到咬勁十足

香氣四溢的牛肉把肉汁完全鎖在裡面

只有輕輕的胡椒香氣和柔和的鹽味在味蕾綻放出一朵朵的味覺感受

原來

這就是齒頰留香的趣味

都快吃不下了,還要一口接一口

 

野生的明蝦

濃濃的蝦膏和剔透彈牙的蝦肉

滋味和層次感豐富

搭配著生食等級的超大干貝

微微用白酒嗆煎即起鍋

完全保留了干貝的鮮甜和柔嫩

跟頂級紐約客牛排根本合作的天衣無縫

 

10.jpg

義大利起司乳霜草莓杯

當我們的甜點上桌時

覺得老闆真的是So Sweet1432878950-2964400909.gif

我們剛入座時,就有跟老闆娘小聊一下

我跟她說今天是胖老公生日

所以,來這裡慶祝

沒想到最後的甜點,給我們小小的驚喜1432878948-2922952237.gif

11.jpg

乳酪因為沒有加吉利丁

口感比起市售的更軟

搭配裡面滿滿的草莓

大人小孩吃了都會很開心
酷愛吃草莓的我

當然胖老公的那份也要搶走才行....

 

 

熊夯真心話

1.無菜單料理店,讓你每次進來都會期待著這次主廚給的驚喜是什麼

2.每一口都吃的出主廚對於食材及料理的用心。用料實在,食材新鮮

3.看著牆上與顧客滿滿的合照,覺得這家店很溫馨

4.如果硬要生出個缺點,我想是菜名太長了,可以濃縮一下嗎?(老闆的特色)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按個讚,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延伸閱讀:

『高雄』食。旅遊記        『台中』食。旅遊記      『台南』食。旅遊記

『高雄。苓雅』青木堂 X 明治冰淇淋 X 超大肉盤 X 近文化中心 X 個人鍋火鍋推薦

『高雄。左營』山頂居甕仔雞~在高雄市區也能吃到甕仔雞//附菜單

『高雄。前鎮』Belon Kaoshiung貝隆餐酒館 X 最佳撩妹約會餐廳 X 全台唯一海景餐廳 X 讓夕陽和你一起陪伴你的小情

『高雄。楠梓』香港金陵小廚---平價合菜~~~每一口都讓你越吃越下飯.....

『高雄。大社』料理獨特二仙雞就在慶祥美食部

 

 

 

 

 

arrow
arrow

    Kenjicaro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